陶瓷貼片推薦必看Q&A,輕瓷美白貼片懶人包

陶瓷貼片壽命-優缺點-台中陶瓷貼片-推薦-朗日-牙醫診所-2022

想要美白牙齒,「陶瓷貼片」是你絕對要知道的一種主流牙齒美白方式。陶瓷貼片不僅能改善牙齒顏色,還能做到改變牙齒形狀,創造完美微笑曲線。

許多來諮詢陶瓷貼片的患者,都會好奇詢問:

「牙齒斷裂可以用貼片修復嗎?」

「牙齒矯正中、口內有假牙也可以做貼片嗎?」

「陶瓷貼片要做幾顆?壽命能維持多久?」

「陶瓷貼片如何保養?」… 等問題。

為了解答患者疑惑,朗日將在本篇文章中為大家一一說明這些常見的陶瓷貼片問題,並透過陶瓷貼片牙齒美白實際案例,讓大家更了解陶瓷貼片的治療效果,以及牙齒美白患者為何一致好評推薦朗日牙藝的【輕瓷美白貼片】

Q1:牙齒黃,為何推薦用陶瓷貼片改善?

牙齒黃斑產生,可能是因為色素沉澱、飲食習慣,或牙菌斑、蛀牙、老舊填補物等等因素導致而成;如果牙齒表面已染色、泛黃或有污漬的現象,光靠清潔牙齒也無法完全移除。

市面上的牙齒美白方式,如冷光美白或居家美白,雖然能讓牙齒色斑變淡,或是還原牙齒原色,看起來像變白了,但其實效果相當有限,維持時間也不長,容易隨著飲食習慣回色。

牙齒黃斑或偏黃,如果想要一勞永逸,陶瓷貼片就是首選了,可以指定牙齒白的色澤,這是冷光美白或居家美白做不到的事,不僅能快速達到明顯的美白牙齒效果,耐用度與維持時間也更長,相較之下,陶瓷貼片是最長久之計的牙齒美白方式。

Q2:除了改善牙齒黃,陶瓷貼片有什麼優缺點?

陶瓷貼片的優點除了可以改善齒色,解決讓大多數人困擾的牙齒黃問題,若覺得牙齒形狀不好看、或是牙齒太小/太短,也可以透過陶瓷貼片一次調整齒列和齒型。

陶瓷牙貼片優點快速看:

  1. 貼片相較於真牙更不容易染色
  2. 被瓷牙貼片包覆的地方就不會蛀牙
  3. 如果琺瑯質受損或是一定範圍內的蛀牙,可以用陶瓷貼片有效的保護起來
  4. 牙齒經年累月的磨耗,會產生缺損及凹痕,全瓷貼片還你一組新牙,提升牙齒美觀

至於陶瓷貼片的缺點則是必需輕微的磨牙,即便在朗日透過顯微鏡做輕瓷美白貼片,也需要視每個人的牙齒狀況決定磨牙量,才能讓精緻的美齒貼片看起來美觀又自然,而朗日牙齒的輕瓷美白貼片,不僅要美,還要求健康,這是我們在陶瓷貼片療程上花費很多心力的地方。

坊間有許多美齒工作室強調免磨牙的美齒貼片(不一定是陶瓷貼片喔!大多是樹脂貼片),即便用的是陶瓷材質的美齒貼片,這種免磨牙的貼片療程其實很容易產生後遺症,真心不建議做。

陶瓷貼片不是美甲貼片,不要亂試,做壞了容易傷牙齒,到時拆掉重做,不只賠掉牙齒健康,還得花費更多錢。很多做了陶瓷貼片或美齒貼片產生後遺症的患者,來找我們時都是悔不當初,希望我們能幫她們重建笑容美觀。

您知道嗎?不是每間診所都能做出跟朗日一樣美的貼片哦!朗日牙藝常接到在其他診所做貼片出現後遺症而後悔來重做的案例。做貼片前先看看劉院長分享的這個搶救貼片失敗的案例:搶救牙齒貼片失敗的案例故事

Q3:陶瓷貼片能改變牙齒的大小嗎?

簡單來說,因為每個人天生的牙齒長短、大小不同,且微笑時會露出牙齦的高度也不同。透過量身打造的陶瓷貼片療程,都可以配合每個人的臉型與嘴型,訂製出最符合完美的微笑曲線與牙齒大小比例。

在朗日牙藝做陶瓷貼片,除了會讓牙齒明顯變白之外,還能將一口白皙牙齒的大小打造成配合臉型、唇形的黃金比例,當你露齒微笑時,別人一眼就可以看見你散發迷人自信的笑容。來朗日諮詢一日美齒陶瓷貼片時,我們會詳細解說輕瓷美白貼片的流程,您也可以即時跟醫師聊聊想要什麼類型的笑容,什麼樣的牙齒形狀、顏色,既然要做陶瓷貼片,當然要做出自己心中理想的樣子啊!而這點也是朗日牙醫「陶瓷貼片專門所」的堅持,在乎美學跟患者想法,並能實現患者夢想中笑容的療程,有來諮詢過的患者就懂。

在台中朗日牙藝,你不會有找錯陶瓷貼片診所的惡夢,發生醫師想像的樣子跟你的完全不一樣,甚至設計跟做出來的陶瓷貼片完全不符期待的情況。

Q4:牙齒斷裂、牙齒有缺損,可以用陶瓷貼片修復嗎?

當牙齒斷裂或缺損,一般常見的修復方式包含全瓷冠、一般牙冠或樹脂填補,在特定的損傷範圍內,陶瓷貼片也是一項推薦的修復方式。原因很簡單,一般牙冠必須將牙齒整顆磨小才能修復,但陶瓷貼片只針對牙齒斷裂/缺損的地方做重點式修復,且相對於樹脂填補,陶瓷貼片的耐用性更高,能與缺損部位工整密合,對原牙也有保護的作用。

用陶瓷貼片修復牙齒斷裂或缺損,不僅能恢復牙齒外觀,若覺得原有牙齒的長度太長或太短,也能透過陶瓷貼片一次調整,大大提升美觀。許多原本因為牙齒斷裂/破損而害羞不敢露齒笑的人,都在療程後找回自信迷人的笑容。

由於每個人的牙齒斷裂或缺損的程度不同,必須先由專業的牙醫師(最好是擁有全瓷美學認證的牙醫師哦!)診斷過後,才能確認是否適合用陶瓷貼片或全瓷冠來修復牙齒喔!

除了陶瓷貼片外,全瓷冠也是用整塊陶瓷研磨而成的哦!這二者該如何選擇呢?來看看「陶瓷貼片/全瓷冠-牙齒美白指南」我們用原理跟流程分析兩者的差異,並用案例說明朗日如何依牙齒狀況幫每位患者打造最完美的微笑曲線。

Q5:門牙牙縫大,也可以用陶瓷貼片改善嗎?

牙齒間的縫隙,一般可以透過牙齒矯正慢慢拉合,不過矯正的過程耗費時間較長,也需要額外的適應期與心力去習慣矯正器。

如果牙齒的情況適合,陶瓷貼片可以快速改善牙齒形狀大小,進而讓牙齒間密合,達到關牙縫效果,透過數位牙科的全瓷美學技術和設備,搭配「DSD 數位微笑設計」客製專屬的微笑曲線,讓牙齒恢復白皙透亮與美觀整齊,且療程速度快,僅需一日即可完成。

要注意的是,無論是要用牙齒矯正或陶瓷貼片來調整牙齒縫隙,都是必須經過專業牙醫師的診斷評估後才能決定,有些情況我們仍建議採用牙齒矯正治療才能讓牙齒健康的變美

Q6:牙齒矯正時可以做陶瓷貼片嗎?

陶瓷貼片不僅可以調整牙齒的大小比例,也可以用來修正輕微的牙齒歪斜及不整齊,重新調整牙齒的排列位置,達到完美的黃金比例。通常大家會覺得牙齒矯正與陶瓷貼片是兩件事情,但在美學牙醫師的心中,它們是可以相互配合的關係,甚至也有對笑容要求很高的患者是做完牙齒矯正後再透過陶瓷貼片優化整體笑容美觀性。但每個人的口內牙齒狀況不同,還是必須經過牙醫師的評估才能決定。

我們曾遇過患者來諮詢時牙齒還在矯正時期、或是因先前配戴矯正牙套而造成蛀牙、補牙及根管治療的痕跡,透過陶瓷貼片可以快速解決這些困擾,讓牙齒變白皙自然!推薦看看這些陶瓷貼片美齒案例與心得:

若您同時有牙齒矯正與牙齒美白的考量(矯正快完成前就可以諮詢陶瓷貼片,不用等到矯正完成),不妨先來電諮詢朗日牙藝,讓我們為您安排最適合、最理想的方式,完成煥然一新的牙齒與微笑。

Q7:我有裝假牙,如果想要牙齒美白,可以做陶瓷貼片嗎?

每個人口內的假牙材質都不一樣,但若口內有假牙,又想擁有白皙的牙齒,推薦可以使用陶瓷貼片搭配全瓷冠達到完美的牙齒美白效果。

我們曾經做過的案例是患者的門牙是內金屬外陶瓷式假牙,舊假牙發生不密合、內部金屬黑邊外露的情況,且因為之前蛀牙,造成牙齒與填補物之間產生裂縫,進而容易堆積汙垢、染色、牙齒偏黃表面也不平整等問題。

經牙醫師診斷後,沒有裝假牙的部分,使用陶瓷貼片來改善牙齒顏色,並將原本的舊假牙拆除後更換為全瓷冠假牙,透過 DSD 數位微笑設計,改變牙齒比例與色澤,打造超自然且雪白一致的牙齒。

Q8:陶瓷貼片壽命大概是多長?美白效果能維持多久?

正常情況下,每天使用正確的方式清潔牙齒,陶瓷貼片的壽命跟耐用度和一般牙齒無異,而且比一般的牙齒更不容易染色。對比市面上貼片的另一材質:樹脂,那更是高下立見。雖然樹脂貼片價格較為便宜,但其堅固程度不如陶瓷,且陶瓷貼片在光澤感、自然度、美白色階、甚至耐用性,都有更好的效果。

所以,當您完成陶瓷貼片美白牙齒後,除非咬了過硬的東西,或是不慎遭受外力撞擊等等,否則與牙齒合為一體的陶瓷貼片,可說是堅固耐用、使用壽命更長。

若您或身邊的家人朋友後悔做了便宜的「樹脂貼片」,發現牙齒開始破損變色,推薦可以看看下面這些樹脂牙齒貼片失敗拆除重建的案例,儘快找專業牙醫師治療,避免日後造成牙齦萎縮、牙齦發炎紅腫、蛀牙等更嚴重的後遺症:

Q9:陶瓷貼片需要做幾顆呢?

這應該是來諮詢陶瓷貼片患者最常問的問題之一。

其實,這個問題是您自己可以決定的,因為陶瓷貼片的製作範圍會根據每個人笑起來露出牙齒的程度和個人需求而有所不同,自然每個人適合的陶瓷貼片顆數也不同。

至於要如何測量微笑曲線呢?最常見的做法是,看著鏡子,觀察微笑的時候會露幾顆。
PS. 貼心小提醒:正面側面都要觀察,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貼片顆數哦!

但朗日牙藝可以用更專業、精準的數位化方式,幫你規劃和打造最完美的微笑曲線,且在正式黏上陶瓷貼片前,都可以和醫師進行溝通討論,確保完成後的瓷牙貼片能 100% 實現你想像中的完美笑容!

同樣是用陶瓷貼片美白牙齒

來朗日牙藝,你可以笑得更美

Q10:做完陶瓷貼片後,要如何維護提高使用壽命?

完成陶瓷美白貼片後,大家看到自己漂亮的亮白牙齒,一定會感到十分開心,另一方面也都會想到這個實際的問題:一口漂亮的潔白牙齒要怎麼維護?做了陶瓷貼片後,牙齒還會被染色嗎?

其實瓷牙貼片材質比我們牙齒原有的琺瑯質更不容易染色,而且陶瓷貼片還有保護原本牙齒琺瑯質的功能哦!所以陶瓷貼片的維護相當簡單,只要定時正確刷牙保持口腔的清潔,並依醫師建議的時間進行回診檢查,就能讓陶瓷貼片維持亮白齒色,持續為你帶來自信笑容!

想知道堅持美感與健康並重的朗日牙藝,如何透過貼片製作的細節和嚴謹製作工序,從源頭為大家把關並延長陶瓷貼片壽命嗎?推薦看看:陶瓷貼片魔鬼細節大解析!決定瓷牙貼片壽命及品質的三大要素

Q11:相較一般陶瓷貼片,在朗日牙藝做【輕瓷美白貼片】有什麼好處?

牙齒貼片常見且與人體相容性最高的材質之一就是陶瓷,我們選用最頂級的輕瓷材料,不僅輕薄還兼具堅固、耐用的性質,視覺上更貼近自然牙質的美感。

朗日牙藝堅持的「輕瓷美白貼片」無論在外觀或使用壽命上都經得起考驗,不僅是醫師在美學設計上的經驗跟技術表現,精湛的牙齒美學工藝更是陶瓷貼片美學之極致呈現。

朗日提供的不只是陶瓷貼片療程,更讓您的變美之旅舒適又放心。繼續看看:台中陶瓷貼片推薦朗日牙藝的 8 大理由

輕瓷美白貼片配合 DSD 數位微笑設計,由美學專科醫師協同數位牙技師,為每顆牙齒細心地雕琢出高透光、最擬真自然的輕瓷貼片,絕不像一般美齒貼片那樣的生硬死白不真實。不管是白皙程度、牙齒表面的紋理結構、透亮度、光澤感等等,朗日的「輕瓷美白貼片」就跟精品一樣,可以使您的笑容擁有更精緻完美的質感!

輕瓷美白貼片案例(一)

這個案例的患者本身還是學生,長期深受門牙縫過大的困擾,因不在台中念大學,沒有來回看診的時間,預算也是考量重點之一。

來台中朗日牙藝諮詢後,我們利用輕瓷美白貼片調整上排六顆牙齒讓齒間密合,也一併改善上排牙齒排列不整的問題,且只需花費一天即可完成!

輕瓷美白貼片案例(二)

這個案例的患者本身是位準新娘,長期磨耗造成牙齒缺角,牙齒也泛黃不美觀。一個月後就要宴客的她,希望成為最亮眼的新娘,她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改善她的牙齒困擾。

來台中朗日牙藝諮詢後,我們利用輕瓷美白貼片讓牙齒變的白皙自然,也一併改善牙齒耗損缺角的問題,重新設計適合她的微笑曲線,只需花費一天即可完成!

同樣是陶瓷貼片,為什麼這麼多人選擇了朗日牙藝?推薦看看「陶瓷貼片美白/美齒案例」了解我們如何堅持美感、使用獨特釉彩及仿真技術為每位患者用心設計精緻齒形,讓她們重新愛上自己的笑容!

劉得廷醫師

劉得廷醫師

台中朗日牙藝診所院長

劉得廷醫師是追求完美的全瓷美學專家,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嚴選明星藝人專用瓷塊,結合精準規劃與嚴苛工藝,打造高質感的輕瓷美白貼片,用心成就每一個完美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