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髓保存術

中度及深度的蛀牙患者,一般醫師會施以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清除已蛀壞的部分、取出牙髓,以保留自然牙。
但經過根管治療的牙齒,養分會日漸流失,變得脆弱,提高崩壞的風險,通常會建議安裝人工牙冠保護。

活髓保存術是什麼?

活髓保存術,則是針對已經蛀蝕或受傷的牙齒,避免牙髓的健康遭受齲齒或感染威脅。 並不是每種蛀牙都能接受活髓保存的治療,醫師會先觀察牙齒現況,評估其條件是否合適。

活髓保存治療過程

一、評估

醫師會先測試牙髓組織的功能與活性,檢查是否已受細菌感染。

二、隔離

醫師會透過橡皮隔離障,將病牙與口腔隔離,確保病牙不與口水接觸,造成細菌感染。

三、移除

透過牙科顯微鏡,仔細將病灶徹底移除。

四、覆蓋

以生物相容性材料製成的人工牙本質覆蓋在牙髓上,保護並修復神經。

五、復形

透過樹脂或全瓷修復,恢復牙齒的外觀,使口腔中的細菌無法入侵。

朗日的活髓保存術

朗日牙醫的醫師團隊精於微創治療,出國進修、鑽研牙科顯微鏡的微創操作技術,取得國際認證。我們能以最少的侵入性、達到保存牙齒活性的目的,盡力幫助您留住健康的自然牙。